家鴨與野鴨的故事!

undefined

 


一隻家鴨失了群,迷茫地游向小河繞彎處。

 

在幽靜的水面上,碰上一隻野鴨。

 

彼此看了看,都感到詫異。

 

 

undefined

 


一個祖先,差別竟然這麼大。

 

雖然都在水面浮著,卻互相看不起,

 

總覺得對方對不住祖宗,總覺得對方討厭。

 

 

undefined

 


先是家鴨發話:「小東西,你天天顛來簸去多麼可憐,

 

像流浪無依的孤兒,一點安全感都沒有。」

 

 

undefined

 


野鴨毫不示弱:「胖傻瓜,你現在的處境並比我好不了多少。

 

你們天天被主人驅趕著生活,根本沒有我們逍遙。」

 

 

undefined

 


「我生活有保障,哪像你常常飽一頓餓一頓,毫無規律可言,

 

看你瘦得簡直就像一具骷髏。」

 

家鴨覺得自己的生活占著很明顯的優勢,既穩定又無壓力。

 

 

undefined

 


「你長得胖乎乎的又怎麼樣,要麼接二趕三為主人產蛋,

 

要麼被主人出賣再被他人燒烤了吃。

 

我的生活我做主,我的命運我主宰。」

 

野鴨覺得自己雖居無定所,但能充分享受自由。

 

 

undefined

 

  

「我夥伴比你多。」家鴨認為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

 

 

undefined

 


「我朋友比你強。」野鴨認為結交須勝己似我不如無。

 

 

undefined

 


「我會在陸地上跑。」家鴨看到了野鴨的弱點。

 

 

undefined

 


「我會在高空中飛。」野鴨發現了家鴨的不足。

 

 

undefined

 

 

「莫扯那麼遠,我倆就在這水中比試比試,看誰的本領大。」

 

 

undefined

 


「我也有這個想法,堅信不會比你差。」

 

 

undefined

 


就這樣,家鴨與野鴨都使出了渾身解數,在水面上各展其能,

 

只可惜沒有第三者來評判究竟誰行。

 

 

undefined

 

 

undefined

 


天快黑盡了,鴨祖宗顯靈說:

 

「還比什麼,有誰在觀賞。還是快相偎在一起,

 

對付眼前這寒冷的夜吧!」

 

 

undefined

 


世界沒有百分之百相同的樹葉,

 

只是,當兩片相似的葉子相遇時,

 

不一定要辨出誰的比較美麗而一味的比較。

 

 

undefined

 


要知道,世上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長項,

 

每個人擅長的技術都不同,若是一味的計較,

 

只會讓自己落入奇怪的圈子裡。

 

 

undefined

 

 

undefined

 

 

                                                                                                                                                            文章取自 小故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九瓏 Jiu 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