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鐘的啟示

undefined

 


我常常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

 

幼時的夢想越走越遠,

 

風霜的磨礪和肩上的重擔時時讓我不知所措,

 

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undefined

 


有一個3只鐘的故事總在這時候給我啟迪。

 

一只新組裝好的小鐘放在了兩只舊鐘當中。

 

 

undefined

 


兩只舊鐘「滴答」「滴答」一分一秒地走著。

 

其中一只舊鐘對小鐘說︰

 

來吧,你也該工作了。可是我有點擔心,

 

你走完三千二百萬3次以後,恐怕便吃不消了。」

 

 

undefined

 

 

「天哪﹗三千二百萬次。」

 

小鐘吃驚不已。「要我做這麼大的事?辦不到,辦不到。」

 

 

undefined

 


另一只舊鐘說︰

 

「別聽他胡說八道,不用害怕,你只要每秒滴答擺一下就行了。」

 

 

undefined

 


「天下哪有這樣簡單的事情。」

 

小鐘將信將疑。「如果這樣,我就試試吧。」

 

 

undefined

 


小鐘很輕鬆地每秒鐘「滴答」擺一下,

 

不知不覺中,一年過去了,它擺了三千二百萬次。

 

 

undefined

 


每個人都希望夢想成真,成功卻似乎遠在天邊遙不可及,

 

倦怠和不自信讓我們懷疑自己的能力,放棄努力。

 

 

undefined

 


其實,我們不必想以後的事,一年、甚至一月之後的事,

 

只要想著今天我要作什麼,明天我該作什麼,然後努力去完成,

 

就像那只鐘一樣,每秒「滴答」擺一下,

 

成功的喜悅就會慢慢浸潤我們的生命。

 

 

undefined

 


                                                                                                                                        文章取自 學習電子報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九瓏 Jiu 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