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則徵文,徵求史上最短但最精彩的武俠小說。

undefined

 


該則徵文要求:

1、要同時涉及三大門派。

undefined

 


2、要包含江湖門派間多年恩怨情仇,又要打破世俗倫理。

undefined

 

 

3、同時情節還要扣人心弦,大有血雨腥風呼之欲來之勢。令人極為期待該小說之續集,同時留下許多懸念。

undefined

 


4、越短越好。

undefined

 


第二天,有人來投稿,全文只有十個字:

 

「禿驢,竟敢跟貧道搶師太!」

 

 

undefined

 


簡短的幾個字,果然完全符合徵文的條件。

 

 

undefined

 


這篇笑話也讓 笑遊人間想到另一篇笑話:

 

 

undefined

 


內容大概如下:

 

有一位富婆刊登一則徵婚啟示,並開出了三個條件:

 

 

undefined

 


一、不能打我。

 

二、不能拋棄我。

 

三、在性生活上要能滿足我。
       

 

undefined

 

 
徵婚廣告刊登出去的第二天就有人來應徵。

 

富婆一看前來應徵的人是一位沒手、沒腳的重度殘障。

 

 

undefined

 


當富婆質疑他並不符合條件時,男人反駁:

 

「妳的第一個條件,不能打妳。我沒有手,所以不可能打妳。

 

第二個條件,不能拋棄妳。

 

我沒有腳,只有妳能拋棄我,我想跑也跑不掉。」

 

 

undefined

 


富婆想想,說:「是沒錯,但第三點就不符合了吧。」

 

 

undefined

 


男人反問:「不然妳認為我剛剛是用哪裡按電鈴的?」

 

 

undefined

 


會另外再分享這則笑話在於,

 

它與本篇笑話中有一個共同點

 

「開出來的條件,最後符合條件的都與期望的有所差距」。

 

 

undefined

 


人們在做事時,常喜歡設定許多的條件,

 

因為他們希望藉由這些條件來篩選出符合他們需求的人、事、物。

 

 

undefined

 


但,有時,條件開出來了,

 

但符合條件的卻未必是他們所需要的人、事、物。

 

 

undefined

 


                                                                                                                                         文章取自 學習電子報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九瓏 Jiu 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