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看表面嗎?

undefined


人們常說眼見為憑,但有時眼見卻不一定真的是事實。

 

 

undefined

 


在面對人、事、物時,

 

不要被其第一眼的印象左右了我們的判斷,

 

不要因為先入為主的觀念阻斷了我們思考。

 

 

undefined

 


遇事、遇人應警愓自我勿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

 

而不加思索就做出決定,以免做出錯誤的判斷,

 

不但傷害了別人也讓自己陷於悔恨裡。

 

 

undefined

 


今天的電子報雖然只有幾張圖及幾句話,

 

但仍值得我們所思考省思,希望大家會喜歡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城市的代價是我們曾經的碧海藍天!

 

 

 

undefined
美麗也是有代價的!

 

 

 

undefined
沒有結果的迴圈可我永遠抓不到自己!

 

 

 

undefined
真正的婚姻不是生活一輩子不吵架,而是吵架了還能生活一輩子。

 

 

undefined
看問题不能只看表面,要深入研究才行!

 

 

undefined

 

 

 

undefined
你所知道的不要全說,你所看到的不要全信。

 

 

 

undefined

 

 

 

undefined
別沮喪,生活就像心電圖,一帆風順就證明你掛了。

 


眼見不一定就是事情的真相。
 
有些人常常自以為是的正義,並沒多多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


就僅靠眼見便斷定別人的是非,很容易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undefined

 

 
遇事時不要衝動,凡事好好了解再行判斷,才不會誤人又害己。

 

 

undefined


 

例如:
一艘游輪遭遇海難,船上有對夫妻,好不容易來到救生艇前,

 

艇上只剩一個位子,這時,男人把女人推向身後,

 

自己跳上了……救生艇。

 

 

undefined

 


女人站在漸沉的大船上,向男人喊出了一句話……〞

 

講到這裏,老師問學生:〝你們猜,女人會喊出什麼話?〞

 

學生們群情激憤,都說:〝我恨你、我瞎了眼!〞
 

 

undefined

 


這時老師注意到有個學生一直沒發言,就向他提問,

 

這個學生說:〝老師,我覺得女人會喊——照顧好我們的孩子!〞

 

 

undefined

 


老師一驚,問:〝你聽過這個故事?〞

 

學生搖頭:〝沒有,但我母親生病去世前,就是對我父親這樣說的!〞

 

老師感慨道:〝回答正確。〞

 

 

undefined

 


輪船沉沒了,男人回到家鄉,獨自帶大女兒。

 

多年後,男人病故,女兒整理遺物時,發現了父親的日記。

 

 

undefined

 


原來,父親和母親乘坐游輪時,母親已患了絕症,

 

關鍵時刻,父親沖向了那唯一的生機,

 

他在日記中寫道:

 

〝我多想和你一起沉入海底,可是我不能。為了女兒,我只能讓你一個人長眠在深深的海底。〞

 

 

undefined

 


故事講完,教室裡沉默了,老師知道,學生們已經聽懂了這個故事:

 

世間的善與惡,有時錯綜復雜,難以分辨,所以凡事不要只看表面,不可輕易論斷他人。

 

 

undefined

 

 

undefined

 


                                                                                                                                         文章取自 學習電子報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九瓏 Jiu 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