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要求加薪,老闆娘為此事不悅。

 

 

undefined

 


老闆娘:「妳要求加薪的理由是什麼?」

 

 

undefined

 


外傭:「三個理由!第一個理由是我比妳會燙衣服。」

 

老闆娘:「誰說的?」

 

 

undefined

 


外傭:「妳老公。」

 

老闆娘:「喔!」

 

 

undefined

 

 

外傭:「第二個理由,我煮菜比妳煮的好吃。」

 

老闆娘:「誰說的。」

 

 

undefined

 


外傭:「也是妳老公。」

 

老闆娘:「是嗎?」

 

 

undefined

 

 

外傭:「第三個理由,我比妳會嘿咻。」

 

老闆娘臉色大變,是誰說的。

 

 

undefined

 


外傭:「...我不敢説...。」

 

老闆娘:「説!不用怕,不然明天妳就不用來上班了!」

 

 

undefined

 


外傭:「..是...常來家裡修理東西的水電工說...我比妳會嘿咻!」

 

 

undefined

 


老闆娘緊張的說:

 

「好…妳想加多少薪水,都加給你,千萬別給我老公知道!」

 

 

undefined

 


找對人很重要,若找到對的人,處理起事來事半功倍,

 

若找到錯誤的人,不但沒法把事情處理好,

 

還可能產生出更多的問題出來。

 

 

undefined

 


就如笑話中的外傭,找老闆娘商談加薪的事,

 

因老闆娘有其把柄在其手中,談起來十分順利,

 

 

undefined

 


若外傭找的是老闆,那肯定會掀起一股風暴,

 

最後或許有機會加到薪,但有更高的機率是回家吃自己。

 

 

undefined

 


                                                                                                                                           文章取自 學習電子報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九瓏 Jiu 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